佛山
2024年4月23日下午14:23:34星期二
用户名:密码:申请入会
商会党建风采

联系我们

佛山市江苏商会

电话:0757-82661633
传真:0757-82661168
邮箱:1014617399@qq.com
商会QQ:1014617399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一路28号智慧新城T5号802-1室
网址:www.fssushang.cn
商会微信公众号:佛山市江苏商会
联系人:夏飞 18923235689

党建活动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党建风采 > 党建活动

我会召开“第一届一次党支部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9-7-22  浏览:1684次 来源:佛山市江苏商会

坚持党建领导,凝聚商会力量。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强化党对商会工作的领导。我会正式成立了“中国共产党佛山市江苏商会支部委员会”

7月22日(星期一)下午16:00,我会到常务副会长(王洪艳)广东鹏腾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了“佛山市江苏商会第一届一次党支部党员会议”。参会成员有商会党组成员、会长、执行会长、黄秘书长以及商会办公室成员等。会议由戴红亮书记主持。

 

本此次会议有以下内容:

一、由戴书记长通报,参会应到 6  人,实到  4 人,缺席  2  人。

二、由戴书记宣读“关于同意成立中共佛山市江苏商会支部委员会的批复”

三、关于成立商会党支部架构(大家讨论)

  党成员名单:戴红亮、黄文俊、王洪艳、曹俊峰、苏基蒋、夏祥飞

1. 商会党支部书记由  戴红亮  同志担任;

2. 讨论选举副书记;由  夏祥飞  担任;

3. 讨论选举组织委员;由  曹俊峰   担任;

4. 讨论选举宣传委员;由  王洪艳   担任。

四、聘任我会黄秘书长担任商会党支部顾问

五、由戴书记规划党支部下半年党建工作如下:

1)计划每季度召开一次“党支部委员会扩大会议”;

2)每月召开一次“党员会议”;

3)要发挥好商会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 

商会党组织将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商会和会员企业发展的最根本的工作导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建设这个党的根本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的成果,推进商会和会员企业的稳步发展。

4)要坚持做好政治学习教育工作。

在当前新的经济形态下,企业发展面临更多机遇与挑战,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四个意识;要加强法制教育,带头做到学法、懂法、守法;要进一步加强经济社会知识的学习,了解天下大事和社会形势变化,以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准确把握商机。

5)要不断夯实商会党建基础工作。

依照《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加强党员队伍的管理和发展工作,建立健全关爱党员制度、党员信息档案制度,强化对全体商会党员的管理;及时了解商会企业心声,将党建工作与商会工作、企业经营等方面密切结合起来, 进一步发挥商会的桥梁平台和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更好地服务会员企业,以党建优势增创发展优势,以党建促会建,使商会会员企业更加健康地发展。

 

六、每名党员轮流发言

    戴红亮同志:感谢王红艳同志为我们商会提供党员活动基地。作为商会党支部书记我将会加强学习,把增强学习本领放在首位,坚持勤奋学习,最重要的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曹俊峰同志:一直以来参加党组织活动比较少,如今有幸能参加我会党组织生活。会积极配合商会党支部戴红亮书记的工作安排,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

王洪艳同志:积极参与党组织生活、认真听取各方信息,多走访企业,真正了解商会会员需求。

夏祥飞同志:在戴红亮书记的带领下,通过商会党支部,发展更多党员先进积极分子,根据党员会议的精神积极落实商会党支部工作。

 

七、由会长(陈步跃)讲话

我们商会有足够的优势和各方面的资源,借鉴“友好商协会”党支部的活动工作,不断完善党支部工作。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时代在变化环境在更新,跟着党走,更有效发挥商会党组织支部的积极作用,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实时了解国家政策、方针。每次的活动、每次的会议都要积极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八.由党支部顾问黄书记讲话

   党工作必须要严谨进行,要加强经济社会知识的学习,实时了解社会形势的变化,才能适应形势发展色需要。(1)对于党员学习党章是非常重要的。(2)壮大商会党支部队伍,从会员企业中引进,通过更多的活动宣传出去。(3)商会党支部党建活动可以适当的和商会活动、会长办公会议结合起来。(4)融洽党支部氛围,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祝贺商会党支部正式成立!此次会议圆满成功!感谢商会党员对商会党建工作的支持!